芒果 – Mango

撰文-Ann Liu
 

🔔噹噹噹~【奧瑪專欄】出爐啦~

 炎炎夏日裡最適合吃清涼的水果來消暑,多人的心頭首選「芒果」,搭配甜點及冰品下,包準讓人涼快一「夏」!

知道嗎?芒果其實有非常多的品種,具有不同的特性、風味及口感。因此,能將芒果特色凸顯出來的方法也不盡相同哦!今天要向大家介紹的兩種芒果品種分別為,耳熟能詳的「愛文」及形如其名的「金煌」芒果!
 
「愛文」芒果有著紅通通的果皮及金黃果肉,因此特稱為「太陽果」,特別於口味、香氣的濃郁及多汁,也因為本身水分多,適合做成帶有濃濃芒果味的果醬!
「金煌」芒果的果實偏大跟木瓜相近,且果皮為金黃色,果然形如其名!金煌芒果的的特點在於其果肉質地,特別的Q彈口感適合切丁點綴於甜品上,因此市面上的各式冰品大多使用此品種。雖然香氣不若愛文強烈,彈牙不膩口的口味更能讓人一口接著一口!
 
說了這麼多,如果有一款甜品結合「愛文」及「金煌」兩種在地芒果品種,真的是超讓人心動的啦!
【奧瑪烘焙】夏天限定推出的【爆餡芒果爽】讓身為芒果腦粉的小編我好幸褔啊~湯匙舀起的每口都吃得到滿滿 #金煌芒果丁#自製愛文芒果醬,紮實濃郁口感真的超級滿足!酷暑來襲就該享受冰冰涼涼的芒果「爽」一下啊~
 
參考文獻
芒果主題館-農業知識入口網-行政院農業委員會
芒果季來了!你認識他們嗎?〈台灣好農部落格〉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