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油-Butter

撰文-Ann Liu
 

🔔噹噹噹~【奧瑪專欄】出爐啦~

        於眾多甜點中所扮演靈魂角色之一非「奶油」莫屬了,但你知道嗎?要能製作出甘甜不膩口的奶油可不是件簡單的事呢!不僅「原料」需講究之外,製作奶油時的工法都可是相當重要的呢!

        今天就帶大家一塊來了解製作奶油的夢幻逸品原料:來自「日本北海道十勝」的「四葉鮮乳」!你是否不禁疑惑,為什麼北海道的酪農業所生產的鮮乳就是不一樣?解答這個大哉問之前,要從兩個點去做剖析。第一為北海道的地理位置,第二則是要能生產品質穩定的鮮乳的關鍵要素!
 
        先從北海道的地理位置說起,由於北海道位於日本的北部,因此大部分的地區皆處於副寒帶氣候區,因此整年氣溫都偏低,夏天氣溫超過30℃的日子只有短短幾天,整體氣候偏向涼爽乾燥。再者,由於乳牛較為適合生長於低溫且乾燥的氣候,高溫高溼的環境,將容易使乳牛遭受緊迫而降低其生產性能。例如採食量、產乳量、及受胎率等等都可能顯著下降,狀態不佳的乳牛也可能降低生產鮮乳的品質,造成乳源不穩定。因此北海道優良的先天地理環境造加上其優質牧草等條件,非常適合酪農業穩定發展。
 
        討論完原料之後,技術又是另外一門學問了!
不同造型至不同口感的鮮奶油之間的差別,其實取決於「打發度」!「打發」的意思也就是於鮮奶中打入空氣,當空氣進入鮮乳後,鮮奶油才能蓬鬆又綿密!用於裝飾擠花的鮮奶油通常需要打到8分發至全發,口感相對輕盈。然而,若是用於蛋糕間的夾心,打發程度就不能那麼高,製作出來的鮮奶油才能和蛋糕體產生完美融合。一口咬下,鮮奶油就會從蛋糕體中緩緩傾瀉而出,不論是視覺及口感上的都是一大享受啊!
 
        今夏【奧瑪烘焙】重磅推出的【海鹽奶蓋蛋糕】堅持使用來自 #北海道十勝 #四葉奶霜,並打發至合適程度,讓每口蛋糕中輕甜回韻的鮮奶油在你味蕾裡翩翩起舞!
一口咬下,保證讓你彷彿置身於綿密的雲朵中,馬上嘗嘗看吧~ 而【奧瑪烘焙】 不久後也即將推出令人心動不已的奶蓋新口味!就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!
 
參考資料
北海道的氣溫與氣候
科技大觀園-智慧養牛科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